11:00樂桃的班機,我們在台中6點多就要出門了!坐秋紅谷旁的統聯直達機場,07:00出發,完全沒有塞車準時09:00到達第一航廈。

哈!太早起床,兒子的眼神很恍惚。
 
樂桃的報到櫃台在進門的最左邊,我們到時,已有很多人在排隊,我趁他排隊時,先去領wifi機。找了很久,才發現機場的wifi租賃業者很多,哈…我一直以為只有一家。
 
唉呦~我找泥找得好辛苦!
去年我跟兒子從北海道回國時,剛好機場在推行自動通關,我們順便辦起來,現在出國、回國都不用排隊真快速。~K.P.~
 
 
一切都非常順利的出關、坐上飛機、下飛機,直到出關時,日本機場的安檢讓我震驚了一下,可能是以前入境日本,從沒有遇到如此嚴謹的安檢,讓小女子我怕怕的……。這一次的安檢,日本海關問我很多問題,還要求我們打開隨身行李,而且對話時,一直看著我的眼神,感覺很……,說不上來……,原以為只有我們是如此嚴格,待我走出來回頭看時,發現很多人都被要求打開行李箱檢查,我才知道我們的算還好。
 
接下來就是坐T2(第二航廈)到T1(第一航廈)的接駁車。安檢後走出來直走就看到了。
下接駁車後跟著人群走,坐上手扶梯,往T1指示標走就對了。
一進T1(還沒進大廳),我就看到JR跟南海電車,怎麼跟我在網路上看到的完全不同,我好像倒著走了……不過,我發現,只要是在機場,要找到會說中文的人很多,現在很多機場工作人員是大陸同胞,講中文也會通,所以我就發揮我的厚臉皮……問!問!問!路是問出來的~呵呵呵呵~
 
如果沒有要買周遊票,是可以直接買JR或南海電車的票出去,可是因為我有向旅行社買環球1.5日的票,跟我要買周遊券,只好下到一樓的T1大廳拿票、買票。
 
<買JR HARUKA關西航空到京都>
這張票很超值,只限非日本人的外國人購買
有中文服務
<來領我的環球票>
<我要買大阪周遊卷二日、關西周遊卷三日>
從關西空港直接坐到京都,很慶幸我們買了HARUKA卷,只要日圓1600,原本要2850日圓,持護照可以買JR特急HARUKA,快又省錢。
 
一上車沒多久,就遇到驗票大哥,而且他很認真的記錄每位乘客的位置。
哈哈!無論事前做多少功課,下了京都車站,我還是迷路了!京都車站好大哦~我要轉乘地下鐵烏丸線到四条,卻怎麼找也找不到,洶湧而來的下班人潮,氣勢驚人,好恐怖,這是我來日本最害怕的地方~完全沒有方向感的車站。
 
還好我指著手機裡乘車車次名稱問路人,比手劃腳了一番,終於找到入口。
嘿嘿~在心慌意亂的同時,我還是不忘幫我的icoca卡儲值,可是"計算機"上的日文我是一個字也看不懂(幾日後我發現日本儲值的icoca的計算機有的有語言選擇),這時當然拉著旁邊看起來友善的日本人幫我囉~哈XD
 
小插曲~我跟兒子不小心入錯近鐵線,刷了icoca後才發現進錯了,幸好入口處的工作人員幫我們再刷退,真是驚悚!可是,也因為這些小插曲,讓我們的旅程,累積了點點滴滴的回憶,收獲豐富。
 
終於到了飯店,已經太陽快下山,幸好我們沒坐太晚的飛機,否則天黑又找不路,是會嚇出一身冷汗的。
 
飯店旁邊就是超級市場,呵呵~那是我的最愛!
晚餐:一風堂(想不到要排隊)
很多日本拉麵都要我們選麵的軟硬度跟湯頭的濃淡,而他們都沒有,但煮出來的口感是可以接受的。
 
耶!成功完成第一天的自由行,結束~

後記:
1.比較過一蘭拉麵跟一風堂拉麵,我個人比較喜歡一蘭拉麵的湯頭跟用餐環境
2.日本人真的很用心在做觀光,在機場有很多服務櫃台都有中國人提供中文服務,降低了我初到日本時的恐懼
3.出門在外,不用怕丟臉,{路~是問出來的}哈。。。。
 
arrow
arrow

    鐘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