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事不動產仲介工作後,讓我對“有錢人”大開眼界,進而重新思考定位自己的人生方向。

以前,我是一個上班族,薪水收入穩定,我周遭的同事朋友都跟我一樣,大同小異,我從來無法想像有錢人的世界、想法、行為模式,當然,我努力的想成為那個世界的人。

進入不動產的世界後,我才發現原來~有錢人這麼多,有錢的程度也真的讓我咋舌,但~他們都十分的低調,走在路上,真的完全看不出來。

我常跟朋友家人說,一個月3、5萬租金的房子,居然還有人搶著租,他們都直呼:瘋了!我們一個月賺的錢都不夠付房租呢!哈…可是這是真的,而且還不是單一個案,在仲介工作中,仲介這樣的租件是常有的事。

還有很多用現金買豪宅的個案,不勝枚舉。

今天上課時,老師提到一個有名的投資客,土地房產在業界十分有名,我也接待過這位客戶,他很特別,喜歡穿著背心、拖鞋、騎腳踏車四處看房子、買房子,每次去菜市場買菜,只帶500元,花剩下的錢,還要拿回家跟老婆報告。

老師也提到一位國外的有錢人,他已經是當時世界排名的富豪,但仍努力的賺錢,有人問他:你要有多少錢才會覺得夠了?他回答:只要再多一點點。

所以說,無論是多有錢,人,還是會想要更有錢。

我在房地產的工作裡,接觸的都是有一定資產以上的人,面對他們,讓我常常在想,為何他們不覺得自己已經很有錢而感到滿足?在踏入房地產仲介前,他們是我努力的目標,但真的接觸他們後,我看到他們沒有因為擁有很多財富而開心,我看到他們想要更多……更多……更多。

可見,錢再多,心不滿足時,錢是永遠不夠用。

是真的不夠用嗎?有人一天只要100元就夠用,有人一天1萬元還不夠用。

我迷惑過、混亂過、質疑過,原來~~~擁有一顆滿足感恩的心,才是最大的財富,無論你有多少錢,你都是世界上最有錢、最富有的人。



arrow
arrow

    鐘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