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回國後玩心不減,一直想再出去玩,但又不想在外過夜,而離逢甲最近的人氣景點是~高美濕地,那就是它囉!

 
印象中記得台中市政府剛開了一條直達高美濕地、梧棲觀光漁港的公車路線,可以直達,所以查了一下台中市公車APP,果然真的有,是上個月07月07日開始的,真是太好了!
 
以前去高美濕地總是要自己開車,又常會塞車、迷路,所以我已經有好幾年沒再去高美濕地遊玩。
 
我一直吵著宅男兒子跟我一起出去,想不到他居然對我說:媽媽,妳長大了,要學會自己出去玩!這句話說的我好氣又好笑,只得自己一個人背起背包出門去。
 
15:30從住家旁騎Ubick到秋紅谷,15:55搭上公車,16:40到高美濕地站,公車沿著台灣大道直駛,一路直路非常順暢,真想不到,不用一個小時。
 
這次乘坐的309號公車,是二截式的BRT車箱,車上滿滿的乘客(今天是星星四,非假日),我以為沿路就會慢慢有乘客下車,想不到這些人的目的地都是跟我一樣的~高美濕地!T_T 我只能一路站到高美濕地-_-#
 
車子駛過靜宜大學站後,車上的廣播傳來司機的聲音,我以為司機要宣導乘車安全事項(哈…因為我對公車司機的印象不太好,每次他們拿起麥克風說話,都是口氣不佳的……),心情沉了一下,公車上的氣氛凝結,想不到司機在講完注意車門關閉後,很熱情的說~接下來我們這班車的人應該都是要到高美濕地……哈哈!一顆心放下來了~他一路介紹最好觀賞日落的景點,並怕我們錯過最後一班車,一直強調19:10一定要回來搭車。他也知道我們怕走太遠的路,告訴我們可以去遊客中心坐178號公車,連178號發車時間都告訴我們,並保證我們一定會在它發車前讓我們抵達。介紹附近旅遊資訊後,他又不放心的叮嚀我們,若沒搭上19:10的公車,可以改搭111公車,去清水火車站搭其他往台中火車站的公車……,哈!他還自嘲著自己像導遊,真的~他很像一個盡心盡力的好導遊,乘客有問他必回答^_^,我很開心的開啓我的小小旅程。
 
 
178號公車17點從遊客中心發車,幾分鐘就到高美濕地了!很開心台中市政府有10公里免費的政策,巨業客運也適用哦~,所以這趟旅行沒花到什麼錢呀。CP值爆表\(^o^)/
 
剛好有香港的自行車團體來此訓練
 
哇!高美濕地的改變真大,以前沒有人行步道,現在有長長的步道直伸大海,可以走進濕地跟大海親近,不用脫鞋下海,也可以欣賞美景跟沿路豐富的微生物~寄居蟹。
 
我停留在步道的盡頭,敬佩起我的聰明,嘿嘿……我有帶毛巾,剛好盡頭有一池水,可以上岸時沖洗我的腳。所以我可以下海踩踩海水,吸收一下大自然的能量( ̄∇ ̄)
 
 
美美美!\(^o^)/
今天太陽躲在雲層裡,剛好不會太熱,除了夕陽、風車美景,腳底下不斷跑出小小隻的寄居蟹,好不熱鬧~大自然真是美妙!
 
18:10我走到旅客的最前頭,準備回頭走回岸上時,剛好夕陽闖出雲層,濕地瞬間變成金黃色,哇!美不勝收!無法用言語說出這種感動T_T
 
 
在高美濕地,有很多外國遊客,可能我身上還殘留日本的氣味,分別吸引了二位日本單獨自由行的女性請我幫她拍照,真是神奇!
 
 
沿著海岸線走回公車站牌,時間非常緊迫,邊走邊跑,深怕錯過最後一班車,還好最後趕上了!
 
車站邊已經有很多旅客,要有位置坐需要有點運氣,哈哈!剛好車門開在我的面前,我是第一個上車的人,太幸運了啦!
 
 
我一直懷疑,其實是可以提前一站上車,這樣就可以不用跟大家擠上車,只要經過這座橋,就是18號風車站,而且是順路的,反而比高美站還近。
 
下次再來實驗證實一下。
 
 
太陽一下山,大量的蚊子蜂湧而出,咬得我無處可逃(>﹏<),下次一定要趕在天黑前坐上公車。

 
arrow
arrow

    鐘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