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是颱風假,台中市從昨晚就停止上班上課到今天,昨晚~我很擔心,擔心今天會風雨很大,因為不動產經紀人換證課程,經多數決的方式決定:無論是否放颱風假,一律照常上課,風雨無阻。

 
幸好,今天早上還看到微微的太陽躲在雲層裡,若隱若現。
 
當知道課程期間有颱風來襲,我的當然想法是:若政府公告停班停課,課程當然順延。想不到主辦單位要我們投票表決是否照常舉行,更想不到超過半數以上的同學不願意順延,要求風雨無阻。我的老天鵝呀!生命不比工作重要嗎?這是我意想不到的結果。
 
內心不免有些許的埋怨,但也只能祈求上帝讓今天有一個意想不到的好天氣。呵呵…上帝聽到了!感謝主。
 
我試著體諒同學們的決定,恍然大悟,我今天的同學們都是不動產仲介或代書,大家平常的工作環境是“拼命三郎”“風雨無阻”,大家都是大風大浪過來的,無論是身體或心理,受到的震撼與壓力比一般工作來得大,颱風天出門是常有的事,所以大家覺得不應該停課。
 
仲介的工作真的十分辛苦,身體的勞累外,心理承受著極大的壓力,大家看到仲介人員沒事的晃來晃去,還常常出去玩、吃大餐,但除了睡覺外,其實腦海裡都一直掛念著案子的進度與成交的機會,這是不在這個行業無法體會的辛苦。哈~客人常在成交後直呼說:你們仲介真好賺,隨隨便便就收好幾十萬服務費……,唉~我真的無言以對,因為客人看到的是結果,沒看到我們平常累積的努力呀~如果把這些服務費換算成時薪,是比勞工基本時薪還要來得低呢! ~K.P.~
 
 
arrow
arrow

    鐘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