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【父親的遺言】

小英永遠不能忘記父親臨終前的話:「對於你姊姊,我一直感到很虧欠,因為當年日子過得很苦,沒讓她多讀書,就隨便嫁了個窮老公!」
 
當時她含淚回答父親:「我一定會照顧姊姊一家的!」
 
從那時候起,小英都會定期寄錢給姊姊,說是給孩子們的求學基金。雖然姊夫和她們姊妹一樣,都是基督徒,也給了家人滿滿的愛(1 heart),但賺錢的本領並不高明;她不希望爸爸的遺憾又再度上演,出現在姊姊的孩子們身上。
 
許多年過去了,小英一直沒有結婚,但她並不覺得自己缺少甚麼,反而覺得自己很幸福(relief)。姊姊的孩子就是她的孩子,她的生活重心除了教會生活和工作,就是為了姊姊一家的幸福著想。她還暗中幫助了很多人,因為聖經上告訴她:施比受更為有福。
 
・*:.。..。.:*・・*:.。..。.:*・・*:.。..。.:*・・*:.。..。.:*・・*:.。..。.:*

然而有一天,小英為了幫助朋友,借人頭給對方投資,結果捲入了一場可怕的騙局!一夕之間,她的上千萬積蓄付之一炬,連房子也沒了!
 
不僅如此,正當小英準備東山再起,到朋友的一家公司擔任顧問後,某天回家的路上,因為有人疲勞駕駛,在高速公路上發生了連環追撞(car),奪去了小英的一條腿!
 
儘管她還有工作能力,生活上卻變得很不方便。很多人都不理解,小英作人那麼好,她所信的主為何要讓她遇見這些不幸的事?
 
這時,小英的姊姊勸說:「搬來我這兒住吧,我一定會照顧妳的!」
 
姊姊為她買了一間有電梯的公寓,離她自己的家很近,只有一條街,所以每天都可以過去幫她打點生活細節。
 
「姊,妳哪來的錢買房子呢?這我不能收!」
 
想不到姊姊告訴她:「不,這本來就是妳的!妳當年寄給我的錢,我只用掉了一些,其他九成我都幫妳存起來了。還有一些基金和股票,一放就是二十幾年,也沒太去管它,結果算一算,好像和妳賠掉的錢差不多,這下總算可以物歸原主了!」
 
小英抱著姊姊痛哭,原來爸爸真正留給小英的,不是一份遺憾,而是懂得付出的心。施比受,的確更為有福!(改寫自蕭正儀姊妹《迎向明天的幸福劇本》)

・*:.。..。.:*・・*:.。..。.:*・・*:.。..。.:*・・*:.。..。.:*・・*:.。..。.:*

生活其實很簡單,只是人心太複雜。

不抱怨的人就是幸福的人;不計較的人就是快樂的人;
不貪婪的人就是富足的人;不執著的人就是灑脫的人。
以平和心應事物,以平等心待他人,以平常心過生活,
在生命中學習作「給」的人— 施比受更為有福!(文/ James Zheng)

「我凡事給你們作了榜樣,叫你們知道,必須這樣勞苦,扶助軟弱的人,並且記念主耶穌的話,祂自己說過,施比受更為有福。」徒二十35  





水深之處(水深之处)
分享讓更多人認識這位賜福的神!
免費訂閱文章:http://line.me/ti/p/%40ckj0425x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鐘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