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這次的歐洲之旅,真的收獲很多,除了見識歐洲建築之美,更讓自己的心境做了很大的改變。

這次的旅遊時間,總共10天,我們看了很多美景,吃了很多美食,發生很多趣事,可是回到台灣後,停留在心裡的記憶,卻是當下不美麗的事情,事後卻是令人回味無窮的!

這次旅遊的國家是荷比法,所以也換了幾次飯店,每家飯店的供給礦泉水是不一樣的,有的免費,有的完全不供給,有的放在桌上,但卻是另外收費。因為前幾晚住的飯店,都是免費提供礦泉水,所以後面住的飯店,就有同行團友理所當然的享用飯店提供的礦泉水。

我的印象停留在領隊向團友收取一瓶礦泉水要價5歐元(約台幣170元)時,大家議論紛紛及團友直喊貴森森時的混亂氣氛下,最後團友自嘲的說了一句話:我用5歐元買到一個有趣故事,可以回國說給親友聽,真是賺到了!

哈哈…真是有智慧的人。
在那當下,感覺那5歐元花得真是值得,現場的氣氛也歡愉了起來,讓我們這次的旅程,添加更愉快的回憶。

也因為這個故事,讓我在看待這碗貴到離譜的“越南河粉”,反而覺得它是整個旅程中的經典。



在氣溫零下的歐洲,很想來碗熱騰騰的熱湯,逛時尚菜市場時,看到越南河粉就不顧它的價格,當下買了下去,滿足我的五臟六腑,可是,它真的……太貴了啦……一碗要12.5歐元(台幣快500元),當下覺得一點也不值得,但是現在回想起來,它卻是我整理照片時,印象最深刻的一張照片,感覺歷歷在目。

人生,不就是這樣子嗎?刻劃在心底的記憶,往往不是最美好的事,反而是克服種種困難後得到的記憶,最讓人回味無窮。這次的旅行,讓我明白~當下的失敗、挫折、崎嶇,只會讓我們日後回味更有趣,所以不要埋怨當下的不順利,因為那是我們人生旅程中的美麗色彩,事後是足以讓我們向他人津津樂道的,也讓我們這一遭人生更多彩多姿,沒有白來。
arrow
arrow

    鐘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