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一直想學插花,可是我對花藝完全沒有概念,只知道文山社區大學好像有開課,在誤打誤撞的情形下,我挑上了中華花藝的插花課。

我以為,插花就是把花剪一剪,有高有低,隨意的插在海棉上,漂亮就好,直到上課的第一天,就被上課的氣氛深深地震撼到了!

上課的場地不美,在中工三路小型菜市場的樓上,教學環境普通,可是踏進教室,看到的是學長姐在品茶聽音樂,正納悶~不是插花課嗎?怎麼“不務正業”,時間延續有好一段時間,看學長姐都笑嘻嘻的在聊天(中華花藝課舊生很多),老師才尾尾道來。

原來中華花藝講求的是意境,透過花材來表達簡單的線條美,呈現出美的意境。插花是一種藝術,要跟美的事物結合,一同呈現出柔美的面貌。所以古人賞花的同時,會搭配一壺好茶,三五好友一同吟詩作對,好不愜意。

老師說,中華花藝有自己的風格,我們人也一樣,要樹立屬於自己的風格。對呀~好有道理,我的風格是什麼?要我應該開始定位自己喜歡的風格,走出屬於我自己的味道。









到今天是第三次上課,摸到的花材都是我意想不到的,非常喜歡,簡單的搭配,就美的讓人想多看幾眼,跟整瓶鮮花的感覺不同。哈哈…上完課後有一個後遺症,就是~看到路邊的植物,無論是花、是草、是樹,都想剪回家,來好好修飾裝點一番。所以,路邊樹木花草的誘惑,讓我越來越喜歡走路,邊走邊看,感受它們自然美麗的線條。










arrow
arrow

    鐘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