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昨天,回彰化鄉下家,剛好住隔壁的伯母來家中串門子,不知怎麼聊的,我們聊到信仰的話題,我就順勢的表明“我是基督徒”,想不到傳統觀念很重的伯母,居然羨慕起我,她說:哇~這樣子妳就不用拜祖先、拜土地公、拜…………(因為鄉下的拜拜種類很多,幾乎一個月至少有二次以上的拜拜)。

原來,伯母也有親戚跟她傳過福音,所以她已有初步的認識耶穌。哈~我以為她會幫我媽媽罵我呢,她的反應,在我意料之外,反而阻止了媽媽的反對,也讓媽媽注意到我的改變。感謝主!

我想,伯母應該也是很喜歡基督教,只是礙於傳統的宗教及祖先觀念的束縛,她說,這輩子只能這樣子了!感覺有點無奈……

經過這次的閒聊,我發現基督徒已經普遍起來,連農村的鄉下,都有人在傳福並且,接受基督教的人也越來越多。

常有未信主的朋友問我,為什麼你們基督徒很喜歡傳福音,邀請人去教堂,希望別人也跟你們一樣,成為基督徒。

是啊~真奇怪,自己信主就好,何必找親朋好友也要信主呢?真搞不懂這麼做,會得到什麼好處。

回想自己第一次接觸到基督教,也是東海靈糧堂,那是8年前的事,兒子的安親班主任拿了一張邀請函給我,請我陪她一起參加東海靈糧堂的年度餐會,那票是朋友送她的,她不好意思拒絕。呵呵…貪吃的我,看地點是在大飯店,有企業成功人士的分享,又是免費的,就答應赴約了。(那張餐卷一人要500元,是邀請人出錢的)

參加“宗教”餐會,我最害怕的是~被強迫入教,因為以前有被莫名其妙入教一貫道的經驗,所以我特別小心,想不到,吃完飯聽完演講,我們就回家了,一點“推銷”的行為都沒有,很令我訝異,也很不解為何教友願意花錢請我們吃飯,但我對基督教留下了深刻又好的印象。

直到3年前,身邊多了幾位剛信主的朋友,他們火熱的傳福音給我,我不為所動,覺得他們的福音見證都只是巧合或是心理因素造成的結果。有一次一位只見面一次的買方(她是基督徒),找我跟她碰面談買房的事,我居然在她面前淚流不止,她跟我聊了3個多小時的聖經,反而房子的事,我們一句都沒談到。這讓我對基督教有更進一步的認識。

後來真正的受洗信主,是在二年前,是一群我完全不認識的人幫助了我,也就是我現在委身的小組,他們無私的關懷,讓我覺得不可思議,雖然難為情,但我想要更進一步認識基督教,為何可以讓信徒都願意無償的付出,而且是真心的關懷,在這個現實功利的社會,怎麼會有這麼一群“良善”的人。所以我開始走進教會,參加小組,近身觀察他們,我發現~他們的付出都是真心的,所以很快的,我決定受洗為基督徒,我想成為跟他們一樣喜樂的人。

信主過程,前後接受很多人傳福音及幫助,內心十分感激,加上在嚐過主愛的澆灌後,覺得一切都太不可思議、太神奇了,很希望將自己所看到的、感受到的,分享給別人,即使不認識的人,也想分享給他們,希望他們也來認識這位真善美的神,享受神所帶來的美好。

我想,這就是基督徒喜歡傳福音、邀請人來信主的部分原因。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鐘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