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終於有時間來處理五月天嵐的房子了,回想當初,買下這間房子是陪朋友去看預售屋,覺得這裡的環境很好,打破我以前對大坑的印象,加上74號線開通,交通也很便利,最重要的是,我感覺這裡有一種悠閒的氛圍,離塵但不離城,很適合居住,所以,一直捨不得賣掉。

蓋的過程中,對面的全家便利商店進駐,壽司店,拉麵店,咖啡館,下午茶餐廳陸續開幕,生意非常好,這裡的生活機能,一天天便利起來,所以,終於在4月開始規劃裝潢的事。

原本只打算輕裝潢一下,哈哈…,每個人都有想擁有漂亮房子的夢想,我也不例外,看到漂亮的裝潢照片,就會想~“我也要有這樣的房子”,所以,不自覺的預算就越花越多,真是不夠理智,完全被情感控制。

這是老公的手稿,不得不佩服他的空間感超好,劃圖的能力也很強


設計師幫我們用軟體規劃出來的圖

和裝潢師傅購通很多次,最後終於定案,我們是經濟派,希望可以簡單的裝潢,但又帶出小房子的收納及空間感,所以在燈光部份,特別講究,最後,小小的房子,居然就用了近60顆LED燈(還有含燈管),真的……社會黑暗啊~哈哈,不過,真的差很多,整個房子的質感,在開燈後,質感瞬間升了好幾級

窗簾老闆夫妻是認識快十年的老朋友了,他們的店在東海別墅那邊,可是,生意非常好,應該是因為他們非常親切的關係,老客戶介紹客戶的客源非常多,我就是他們死終客戶之一,每次去挑窗簾,都要坐上2小時以上,因為我們對窗簾很龜毛,認為窗簾是房子的靈魂,不得馬虎,老闆娘也很不厭其煩的為我們規劃,重點是~他們的價格跟他們的人一樣~很親民!(我沒有收宣傳費哦,別誤會)

這次臥室的窗簾,是採用調光簾,以前,從來不知道有調光簾這個產品,是在客戶家發現它,覺得它很神奇,兼具採光及遮蔽的工能,而且,它跟窗戶很搭,可惜,從照片看,看不出它的質感,現場看就非常漂亮,沒有用蕾絲窗簾的原因是,房間小,若用傳統布簾,會佔掉一些空間,我們的房間小,就不適合。窗簾老闆說,通常會用調光簾的,都是設計師設計的房子才有,一般人很少用到,可能是價格比較貴一點,但是,一分錢一分貨,還是有差的啦!

前後時間約花了二個月,過程中,我不斷的去看別人的裝潢,網路上也抓了許多照片,當然,漂亮的裝潢我也想做,但考慮到預算,以及裝潢的主觀性,畢竟,這間房子只是我們階段性的居住處所,最後,還要再出售,所以,不敢有太多個人喜好的裝潢色彩。

以上裝潢經驗分享Y(^_^)Y
下次,有機會再來分享冷氣的選擇及安裝經驗哦~

永慶不動產
西屯逢甲店
鐘婞瑜
0972123778
台中市西屯區青海路二段252號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鐘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