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因為一出飯店就看到公車站牌,我們二人就傻傻的想坐公車去清水寺,使用google map查到公車路線後,我們二人就很快的跳上公車。(日本的公車很規矩,即使前面已有公車進站中,他們也會等到自己進站才開門,乘客只要乖乖在站牌邊等,不用自己跑,我們做了好笑的事~往後跑去找公車,感覺超丟臉的(^_-))。

 
日本公車坐一次210日圓,無論距離,我們看著google map的建議,第四站就下車了(唉~真是有點浪費),哈!下車後就是錯誤的開始。map說只要走15分鐘就可到達清水寺,我們就正中午的在高溫下走路(因為我們拖到11點才出飯店),想不到我們居然走過鴨川、花見小路、佛寺、建仁寺、安井神社……還有一些大大小小的神社,因為太熱了,在經過花見小路時,很少發脾氣的兒子居然對我發脾氣,他怪我沒做好功課,讓我們走了這麼多路……,當然媽媽我也趁機教育他,出發前沒做任何功課、沒做任何貢獻的人,沒有資格指責別人,要先檢討自己!很令人欣慰的,他立刻收起不悅的表情,繼續撐著傘往前行,並很積極的參與二個人的旅行。
 
途中經過建仁寺,原本只是要進去拍個照就走,但因為我們二人快要中暑了,兒子就提議進去參觀兼休息(要門票500日圓,中學生300日圓),想不到進到裡面後,才發現別有洞天,裡面的建築物好漂亮,是我最喜歡的日式建築,它融合了建築與園藝之美,巧妙的排列,在這裡不用冷氣,就感覺十分涼爽。
 
在這裡,我發現日本建築的美,有一種禪風,使人感覺到內心平靜,如果,我能住在這樣子的房子,那該有多好呀~*^O^*
逛過了建仁寺,清水寺對我們的吸引力就不大了,加上清水寺在翻修,所以停留的時間只有一個小時不到,就走完了。
 
反而引起我們注意的是旁邊的墓園,我在map上看到附近有墓園,又看著兒子一直往墓園的方向走去,就順水推舟的提議,去瞄一下日本人的墓園,比較一下跟台灣的不同,呵呵~或許因為如此,我們後來也傻傻的走進【太古本廟】,直到最後才明白,原來日本人的“廟”,是放靈骨塔的啦!(>﹏<)
 
不過,因為他們沒有焚香燒金紙,裡面環境氣氛,感覺很平和寧靜,更顯得莊嚴,值得我們學習。
<墓園>
逛了這麼多景點,才下午四點,太陽還很大,兒子便提議要衝到稻荷神社,呵呵…衝呀!出門就是走斷腿,我早有心理準備。
 
好大的太陽啊~剛好下山是朝西,躲也躲不掉。
 
在稻荷神社,我以為拍完這幾根柱子就可以收工了,兒子突然說,我們再往上走走看,看看柱子最後到哪裡,我們又傻傻的拼命往上走,因為山上天黑的比較快,我們努力的跟時間賽跑,走到最後,我感覺自己像是來這裡爬山的嘛,這裡就是座山啊!
天啊~要爬完整座山對我已經走一天路的人而言,真的是太“硬道”,我選擇在太陽下山前,趕緊下山,哈…中途還遇到<下班>的蛇(>﹏<)……
 
兒子看到本宮祭的活動,嚷著要再來這裡參加,我只好為他安排再來一次,雖然那時我們已換住大阪,但看他興致勃勃,我就為他調整行程,剛好本想去退<關西三日卷>,這樣一來,就不用退了!
下了山,直奔京都,肚子餓翻了,吃什麼都好吃(^ω^)
行程滿滿的一天(不是說要慢活的旅行嗎?)
 
呵呵~
結束了今天的行程,心中的大石頭也放下了,原來,日本自由行沒有想像中的困難,只要勇敢踏出去,後面的路就順其自然的出來,而且,不在預定行程內的突發景點,往往更令人印象深刻,有一種發現秘密基地的感覺*^O^*
 
用餐時,我刻意的問兒子,今天的行程滿意嗎?他回答:還不賴~
我趁機教育他,有時候下錯站或走錯路,都不要急著生氣,看看四周的風景,你可以有意外的收獲,就像今天的建仁寺,還有沿途所看到的一切,如果我們今天坐直達的公車,那就錯失了今天的收獲(^_-)
 
只顧著吃飯的他,不知道有沒有聽進去@_@ ~K.P~
arrow
arrow

    鐘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