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日本京阪奈自由行9天8夜
 
今天是待在京都的最後一天,11點就需要check out ,兒子還睡意濃厚,只好讓他待在大廳回神。
 
發現京都還有許多地方沒去,我們決定今天還在京都玩,晚上再過去大阪,所以行李先寄放在飯店的櫃台。
 
今天開始使用關西周遊卷,所以公車隨便坐,二、三站也跳上去,一點也不心疼,哈哈…
 
我發現,做媽媽的人就是喜歡逛市場,到別的國家就一定要逛那個國家的市場,觀察一下當地人的生活飲食習慣及物價,小孩子完全無法了解為何會有這樣子的行程,只好勉強的陪我‘快速’走完,……有點掃我的興。
 
好久沒有喝果汁,很好奇這是什麼水果,可以直接攪拌打汁在裡面,呵呵…好酸哦~原來是葡萄柚嘛!換個方式銷售,效果果真不同。(一個要500日圓耶~)
 
接下來就坐公車出發去嵐山囉^_^
 
哈!我事後才知道,人家都是去嵐山坐小火車看風景,而我們倆眼裡卻只有看到遊船。
 
日本的湖泊、河流每每讓我感到驚訝*^O^*,沒有臭味、乾淨、清澈可見底、河裡的魚兒很多,會讓我想起小時候常玩耍的溪流。
 
藍天、白雲,天氣非常的好,我們沿著河岸走了一段路,雖然天氣很熱,但在這裡卻是十分涼爽,我是很想一直走到盡頭,但是時間不夠,趕緊回頭找划船的店家,坐船去~
(這裡很多漂亮的景點,下次來一定要租腳踏車)
 
我們選擇有船夫的人力船,用人力划動,沒有吵雜的引擎聲,慢慢滑行,可以邊吹著涼風,邊欣賞風景,嘿嘿……傍晚的時光遊湖,特別舒服( ̄∇ ̄)
 
遊湖一次1500日圓,我跟兒子二人包船了……呵呵~感覺特別好。

 
 
 
遊船的時間大約半小時,下船後懶得再走路,於是乎~我決定坐公車去逛逛,坐到最後一站再坐回來,兒子有點訝異,怎會有如此瘋狂的老媽。。。 
 
 
 
公車的最後一站是~鈴虫寺
感覺是"深山野嶺"路上都沒有人~我咧。。。
 
悠閒逛了一圈回來,兒子趕緊走到公車站牌看看有没有公車(他很怕沒有公車可以坐回去),哈~媽媽少一條神經,兒子就會緊張,所以還是不要當一個太精明的媽媽XD
 
很幸運的,剛好碰到了公車的出發時間,我們一回來馬上搭上準備出發的公車,就一路坐回了早上出發的飯店附近
 
嵐山夏天的晚上還有鸕鷀捕魚秀,可是我們今天還要從京都烏丸遷移到梅田附近的南森町,不能留下來觀賞
 
 
 
用google map查了一下飯店附近的餐飲,發現這裏有自助餐耶~我好懹念熱炒的菜及熱騰騰的飯
日本的玉子燒真好吃,我在台灣是很排斥玉子燒的,因為有腥味,可是他們的玉子燒保有蛋汁的濕潤,很滑口,沒有蛋腥味,真的很好吃,哈~因為玉子燒,讓原本只點一碗白飯的我們 ,又再加點了一碗(白飯很大碗,用碗公裝,可惜忘記拍,因為太餓了)。
 
 
剛好附近有小型廟會,我們逛完廟會再出發去下一個飯店了。
 
旅行換飯店是件大事,因為又要重新適應一個新的地方,不過我們巳經没有剛來時的恐懼了。
今天玩的很累,呵。。。兒子的臉晒得紅紅的!
 
來到城市,飯店的空間比京都小,房價也比京都的高,但這家飯店居然有溫泉耶,每天玩得很累,回來泡溫泉是最大的享受,雖然它的房間很小~
我們要在這裏住6晚,不要再換飯店了 ! 
check in時,飯店人員的表情很訝異....6晚,後來我才發現,像我們這樣連續住6晚的客人好像不多呢!
後記:
1.之前跟同事來京都是冬天又遇下雨,對京都沒有留下好印象,這次的感受完全不同,讓我對京都大大改觀,暗自計劃著下次要排一次完全是京都景點的自由行
2.從錦市場出來,我還在看google map往嵐山的公車資訊,聰明的兒子剛好看到標示嵐山方向的公車進站,(可是map上沒有這班公車的資訊 ,可見map的公車資訊建立的不完整),立刻拉我上車。我第一次感受到~兒子真的長大了(雖然他真的長的很高),即將上高中的他,我可以放心讓他自己出門了!
3.若不想走太多路,在京都搭公車比搭地鐵方便,公車多,停靠的站也多,但在大阪還是搭地鐵方便。~K.P.~
 
人生向前走 Keep Going
arrow
arrow

    鐘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