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要回台灣了,時間過得好快,感覺才剛適應日本的環境,就要打道回府,心情很複雜 (●’ω`●)很想念台灣的一切,但也很喜歡待在日本的感覺。

前幾天出門前,我們倆兒一定會坐在飯店門口沈靜一下,邊享受飯店的冷氣,邊看著外頭的陽光,然後,做好心理準備才勇敢的走出門去面對烈日。

今天是我們坐在這門口的最後一天!

兒子問我說:為什麼我們不多住幾天?反正回台灣也還在放假
我很無言
(>x<)
看來他是喜歡上日本了,我順道機會教育一下~勉勵他回去後要重視英文跟學習日文,之後他要出國或工作都會很便利,媽媽我還仰賴他長大後帶我出國玩。



我很喜歡日本女生的穿著打扮,感覺她們都很"淑女""小女人",那種氣質是我沒有的,哈 !我在日本的環境中,感覺自己就像"大媽"一樣,大咧咧的~(值得學習學習.....)




巳經玩開了的兒子,完全沒有初來的緊張與新奇,把握時間,一路的"玩手機",最後連ipad都拿出來玩了,一點都不擔心坐錯車









今天使用關西周遊卷第三日,所以只能坐南海電車,不能坐JR,剛好可以去臨空城outlet逛一下免稅店,吃個飯後再去機場,飛機是18:10起飛,我們只需在16點到達第二航廈即可。

離開日本的最後一天,我第一次感受到日本人的熱情。
在一搭上南海電車,車箱內巳經有很多人,所以我們理所當然的"站著",只是拉著行李站著,很不方便,這時有位女士很積極的用眼神告訴我,她的斜對角有一個座位(那個座位剛好被站著的旅客遮住我的視線),呵....呵....呵.....真的令我感動。在電車駛進"泉佐野"站時,她用細小聲的日文+肢體動作眼神,指示我們倆兒該下車了!

why???下一站我們才要下車呀???我滿腦的疑問,但仍選擇在短短的5秒鐘內急促的拿著行李下車,相信她的"好心",下車後不久又來了一班往空港的電車,上車後我才發現二台電車的差異~這台電車上的乘客都大包小包的提著行李,但剛剛那班電車大多是提著公事包的旅客,哈~看來是我們二人搭錯車了啦!哈!!!很感謝那位熱心的日本女士





往outlet的路上,看到寄放行李的店,有比寄物箱便宜耶~~400日圓(寄物箱要500或600日圓,看箱子大小)

想吃"水產壽司"的兒子,在吃飽飯後才發現一樓有水產壽司簡易店(小小一間店面,以賣包裝漁貨為主,但也有賣部份壽司),可見真的無緣呀!

這次是第二次來逛這個outlet,跟第一次來的感覺不同,完全引不起令我購買的意願,可能是現在的outlet太多,又裏面的品牌沒有很多....,嘿,剛好讓我省荷包,帶點日幣回台灣。這次9天8夜,換4萬台幣出門,花到剩5000日圓回家,預算抓得剛剛好,沒有超出。







回到曾經非常陌生的地方,現在卻巳熟悉~關西空港




在第一航廈往搭接駁車的路上,有看到PABLO,好想買回台灣跟家人分享喔~可惜只能離開冰箱三小時


機埸小插曲:
準備報到時,看到航空公司的標示~果凍跟洗面乳等不可當隨身行李帶上飛機,需要拖運,又剛好我們剛剛在臨空城買了一些果凍,就只好在大廳打開行李箱,將果凍塞進去。我的老天鵝呀~行李箱的鎖居然打不開,卡住了!!!!!!這可是第一次使用的行李箱呀.....我美好的旅程,不會被這個行李箱給破壞掉吧?留下不好的ending.......

在腎上腺素的助長下,我成了"神力女超人",用我的手指頭硬將鍊頭拉出,哈!一點都不淑女!形象都沒了!唉~媽媽真偉大!

當下慶幸自己的力氣真大,也慶幸自己帶了之前旅行社送的帶子
(後來爬文,才知道密碼鎖常會發生這種事,而機場的服務櫃台有工具可以幫忙遇到這種事的旅客,可以不用擔心啦)









回到桃園機場,第一件事是:吃泡麵~令人懷念的台灣味

18:10飛機起飛,21:15統聯客運,23:15到家

這次旅遊心得:
1.決定自由行前真的要有很大勇氣,很容易自己嚇自己,最後還是決定跟團容易些。
2.看到日本的第一印象是~很像台灣,因為四周都看得到中文,心情放鬆不少。
3.日本的交通很方便,約5分鐘就有一班車,比在台灣搭車方便
4.日本人很循規蹈矩,只要遵守規則,一切都非常的自在
5.不要做太多功課,免落入跑行程的疲累,也少了新奇感
6.看到自己的轉變~第一次來日本,什麼都買,塞得行李滿滿的,回國後很多東西都沒在用,而在幾次旅行後,我發現自己購物的慾望越來越低,是我的內心越來越豐富了嗎?
7.我發現~原來兒子真的長大了,這次旅行,有很多坐車路線都是他帶我走的,回台後我可以放心他自己一個人外出,因為他比我還獨立。
8.我發現~我有一顆隨遇而安的心,相信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
9.我們忘記背包裏有一包果凍,在過安檢時,突然想起來,母子倆兒急忙衝出排隊人群,坐在一旁用力快速的"啃食"果凍,那個"合作"的滋味,每在我們吃果凍的時候回想起來,真是好笑又美妙!!!
=^_^=
10.這是一次很舒服的旅行
 

arrow
arrow

    鐘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