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今天在“基督教今日報”裡看到這篇文章~不要做愛講話的人,我心有戚戚焉。

以前,我很愛講話,對的也講,錯的也講,只因為怕冷場,常常口不擇言,傷害了旁邊的人也不知道。而且,講話很累,很傷元氣,所以回家後我就像洩了氣的氣球,整個人攤在沙發上,一句話也不想說,日子久了,缺乏溝通的家庭關係就越來越緊張。

接觸基督教以後,發現弟兄姐妹都很和氣,跟他們相處很輕鬆,不知道為什麼,我感覺自己相對之下很庸俗。信主一陣子後,我發現聖經裡有很多教導,都是做人做事的真實道理,是我這個書呆子所忽略的。

資深的姐妹,在小組聚會時,總告訴我,語言是有力量的,所以我們要:口說安慰、造就、勸勉的話語。

這是我以前從未想過的,因為我說話是隨著自己的心情,根本沒有先過濾過“有營養跟沒營養”,我也因此吃了很多悶虧。認識我的朋友都知道我是沒有心機的人,但話語刺傷他們時,他們還是會不舒服。

感謝主,透過聖經的話語,讓我明白自己的愚昧。所以分享這篇文章,希望可以讓更多的人看到,讓我們一起說智慧的話語,並透過話語的力量,成就更多的人。

以下是此篇文章的網址連結
<張文亮作者>

http://cdn.org.tw/m/New_Info.aspx?C1ID=06&C2ID=0602&ID=10855




愚昧人張嘴起爭端,開口招鞭打」(箴言十八:6)

「愛講話」是很難治的病,許多的傷害,來自愛講話。長期關係的分裂,也來自不當的言語。夫妻的分手,來自情緒中講出去的話太毒、太絕,可能經過多年也難縫補;同工的離開,友誼的中斷,經常不是為了真理的緣故,而是隨意拿對方開玩笑。

鞭打,幫助愛講話的人。讓他們學習講話要看人講,看場合講、看時候講、看關係講,尤其經常站「講台」的人。如果我們不愛上帝,就不配罵人;不愛人,就不能講人。

常罵政治領袖,或常看罵人的評論,是誤用民主。除非自己有能力蓋大樓,否則不要隨意去拆別人的違章建築。拆了,別人沒地方去,露宿街頭反而不如起初的違章建築。若蓋了大樓,別人自然會搬過去,違章建築就好拆了。

愛講話的人,沒有能力蓋大樓,他們講話已把力氣花光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鐘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