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下午我居然被放鴿子了!我咧……仲介這麼多年,第一次被客人放鴿子,而且,還是租件,更加深了我不愛做租件的原則!

不喜歡做租件的原因:
1.租房子的人看屋時間很奇怪:
有的,一大早7.8點就打來,有的,晚上11點12點也在打,甚至還有要求晚上看屋的。
2.馬上要看:
租屋的人,一通電話打來,就說馬上要看,若剛好沒事,還可以立即服務,但有事時,另外再約,就沒下落了。
3.租金催繳:
房東不好意思跟房客催房租,或者,有的連房客都沒看過,全部都是仲介處理的,當然房客沒繳房租也是找仲介去處理
4.水電瓦斯要仲介節算:
房子買賣,水電瓦斯是代書處理結算,租件則是仲介自己要跑電力公司,自來水公司,及瓦斯公司。而且,要跑二次,搬進和搬出都要。
5.退租時的糾紛:
遇到好房客,搬出時,房子整理的乾乾淨淨,甚至,比原屋主居住時還乾淨的都有;但遇到習慣不好的房客就頭痛了,他們認為自己已經打掃的很乾淨了,但在我看來(我沒有潔癖),完全不及格,有的屋主會扣錢請人打掃,這時房客就有爭執了!還有……,有養寵物的,抓壞傢俱、壁紙的,賠償糾紛就來了!
6.壞房客:
有的人來租時,看起來很正常,一入住,才發現同居人是複雜的,有八大的,也黑色會的,也有非法行業的,但,沒影響鄰居都相安無事,有的會吸毒,毒味讓鄰居聞到抗議,就要出面處理遷出,有時候挺恐怖的,怕大哥不爽,講話要很有技巧!
7.還有……說不完啦,總之,我很欽佩租賃公司

因為以上總總,所以我不喜歡做租件,除非,是老客戶要求我幫他出租,否則我是不會主動要求的。也因為以上總總,我對房客會特別挑,怕租到一個壞房客。

怎麼講到這裡了~>_<~
呵呵…

今天的房客跟我約3:00看屋,時間到時電話關機也不回電,讓我頻向屋主道歉,因為5:00還有一位要看,所以我到旁邊的台糖逛逛,順便看看有沒有什麼改變,我已經快2年沒來了!

4:15接到5:00房客的電話,說她的小孩沒人顧,就不過來了……⊙_⊙還好,有前一個人放我鴿子,她打來跟我道歉時,我的心情很複雜,沒有生氣,是覺得被尊重,相較前一位男士房客,我覺得她很上道,哈哈…如果今天是專程為她來月河,我一定不高興,哈哈…,這個安排太巧妙了!


以下是宜得利的傢俱
有幾個我覺得不錯,就拍下來



永慶不動產  西屯逢甲店
鐘婞瑜  0972123778
【婞福成家  瑜您有約】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鐘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