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水深之處的文章,對我很受用!
我很容易不滿足於現狀,永遠都在羨慕別人的工作,別人的成就,也因此過的不快樂,一直在找尋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麼?

從大學畢業到現在,我換過4個工作,中間還有短暫不到一年的有好幾個,每到主管要升我職,賦予我更大責任時,我就退縮,不斷問自己,這是我要的嗎?於是就選擇離開公司,尋找下一份工作!

住家也是如此,住在新竹時,喜歡台中的天氣及環境,跟老公吵著要回台中發展,他也為了我請調台中,住在東海別墅4年後,覺得沙鹿的環境比較悠閒,居住空間也大,就搬到沙鹿去。住5年,發現離市區好遠,我又開始羨慕市區的生活,於是就搬到最熱鬧的逢甲,而現在,我又看始羨慕新十期悠閒的生活環境,一直猶豫要不要搬過去,每天很煩惱。

每一次改變,我都認為那才是我要的,可是,真正要到的時候,我又覺得這不適合我!所以,經過這麼多次的改變,我開始懷疑,這是不是自己心境的問題,不是環境的問題?

看到這篇文章,我懂了!享受自己當下才是對的,不要一直去羨慕別人,珍惜自己所有,感恩每位身邊的人事物,無論是好是壞,都要感謝,內心就會滿足,得到真平安,不必一直再去找尋。
鐘婞瑜  0972123778
【水太郎的旅行】
水太郎搬過幾次家,但都沒找著中意的地方。

被作成瓶裝水時,水太郎每天只會抱怨被關在瓶子,好羡慕跑步很快的河水。
等作了河水天天從上游跑到下游,一刻不停留後,反倒羨慕悠閒自在的海水。
化作海水時成了一個慢郎中,做事不急不徐,又羨慕天上的雲,可以四處旅行。
變作天上的雲四處漂泊,居無定所,反而又羨慕瓶裝水可以整天休息。

大風看到水太郎成天鬱鬱寡歡,就呼嘯地勸告他:「不要老是羨慕哪裡好?哪裡好?想想現在待的地方,能帶給你甚麼優點吧!你甚麼時候才會停止唉聲嘆氣啊!?」

水太郎不服氣地離開了快把他吹乾的大風,停在一個大石頭上認真地花時間仔細想........
才發覺自己在瓶中時,雖然一直在等待,一旦被口渴的人喝了,也是一件幸福的事。
住在河裡的那段時光,成天從上游一股腦地衝到下游,也是夠快活。
汪洋一片待在海中時,擁有地球的7/10的遼闊地土。
也忘不了待在天上飄遊的日子,俯瞰大地,美景盡收眼底。

太陽聽到了一聲聲滿足的讚歎,摸著自己圓鼓鼓的肚皮,笑容滿面地對水太郎說:「凡事往好處想就對了。」

受了大風的勸言和太陽的讚美後,水太郎不自覺害羞了起來:「感謝大風的提醒,我現在知道怎樣處卑賤,也知道怎樣處富餘。」

「也多謝太陽。從今或飽足、或飢餓、或富餘、或缺乏,在各事上,並在一切事上,我都學得祕訣。」

從那天起,水太郎的世界忽然變大了許多。

・*:.。..。.:*・・*:.。..。.:*・・*:.。.. 

你/妳也像水太郎一樣常常抱怨嗎?

生活無論是面對工作、考試、人際關係,時常都會有各種的壓力和煩惱,如何在環境中能維持喜樂的秘訣是?

讚美!越能讚美,越能從逆境中出來,困境變順境!
讚美主耶穌是『大風』,不時提醒並指引我們走向喜樂的生命道路。
讚美主耶穌也是『太陽』,有祂的臉向著我們綻放,我們就有滿滿的能量。
現在就來試試看吧!


水深之處(水深之处)
按讚☆ 分享基督 ★ 分享愛 
免費訂閱文章:http://bit.ly/1NOM2Lf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鐘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