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婞瑜我是東海靈糧堂的教友,身邊很多朋友是旌旗教會的教友,常聽他們說很多他們教會的事,感覺他們的靈命成長速度比我快很多,小組聚會也很紥實,有奉行教會的指導在執行,所以,我排了昨天去旌旗教會看看。

要去之前,我一直很不安,因為我有一種背叛東海靈糧堂的感覺,可是,我又在想,兩邊教會的神都是上帝,應該不算背叛吧…

果真,旌旗教會真的很大,參加主日的人很多,多到主日的時間共有5場

神果真是又真又活的神,一到教會,發現旌旗教會真的很大,大到我們找不到場地,一路問人,居然讓我看到一位屋主朋友,熱情帶領我們入座。

整個主日的流程,和東海靈糧堂並無相異,應該可以說是一模一樣,不同的是,牧師的講道。哈哈…!今天來到旌旗教會,一定是神的安排,有神的用意在當中,祂知道我在尋求,我的迷惘,所以讓我來到旌旗,但(╯з╰)安排了“士林靈糧堂的主任牧師”來講道,哈哈!因為旌旗的主任牧師去美國。

怎麼會這樣子呢~(╯з╰)


很神奇的事發生了,士林靈糧堂主任牧師,在講道中居然述說,靈糧堂之前是教會中最大的,人數也是最多的,但到了一個時間,一直沒成長,反而是旌旗教會成長速度超越了靈糧堂,他原本是一個高傲的牧師,但他選擇跟旌旗教會請教學習,改變了靈糧的教育方式,甚至學的跟旌旗教會一模一樣。哈哈…我捨近求遠的跑來旌旗教會,得到的其實都是一樣的。

主日的過程中,我感覺到神告訴我,靈命的成長,還是要自己努力去學習,外在的環境無法幫助一個不學習的人,所有的好事,還是要從自己的改變與學習成長,才會在自己身上發生。

所以,無論是旌旗教會,還是東海靈糧堂,只要自己努力學習,都會獲得神的祝福,靈命都會成長,關鍵點還是在於自己,不是別人!所以,我要認真讀聖經與禱告。

從這件事,我了解,無論外在的環境如何,自己才是決定成功或失敗的最重要因素,只要自己努力,向著標竿前進,心無旁騖,一定會獲得自己想要的。

感謝主^_^

這次比較二個不同的教會,發現旌旗教會真的好多教友,而且是以年輕族群為主,不知道是不是已經習慣東海靈糧堂,覺得東海靈糧堂比較有人情味,主任牧師、牧師、及傳道都會來關心我們,有一家人的感覺,可能這就是兩個教會的不同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鐘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